猶記得去年年底,在魚媽半強迫下,去永和看了中醫,院長的診很難掛,要兩個禮拜前電話預約,而且經常都是處於電話中call不進去的狀態....魚媽希望我去調養生小孩,不過剛好介於月經之後,所以先調痘痘先,結果,就懷孕了......

懷孕後還是有看診一次,院長沒開藥只是千交代萬交代在懷孕期間什麼藥都不准吃,連她自己的中藥都不可以,要我七個月後再來找她.....

越接近七個月,我跟阿性還在猶豫是不是要去看中醫,第一,對於懷孕期間吃中藥也是還有些疑慮,再來,又要一次辛苦的奪命電話連環扣,三者,又要路途遙遠的回去看中醫,而且每次都還要等上好久好久...........要與不要,我們兩龜毛了很久,最後選擇放棄。

只是前一陣子居然莫名的嘴破、燥熱,上網爬文好像是胎火太旺所致,想想還是回去看看中醫好了。沒想到好死不死訂到了颱風天的那天休假日,又陰錯陽差的變成被漏通知取消的那個倒楣鬼,讓我再隔一天上班大動肝火的罵了診所一頓,然後預約到昨晚的下午最後時段。

本來說要陪我回去的阿性也因為公事繁忙讓我自己一個人回診.........................

跟主管打了招呼,讓我五點先從客戶這離去,搭著一個小時的車回到永和,然後等了兩個多小時才輪到我看診,看診時已經是八點多了..........

一進診間,醫師還沒把脈就問我:

你要生男生嗎??

沒有耶~是女生。

女生???怎麼可能???

醫生再細細的看看我說:

生 女 生 怎 麼 皮 膚 會 這 麼 糟 ???

登楞,當下我整個傻眼.........................我皮膚很糟嗎皮膚很糟嗎皮膚很糟嗎?????????

前一篇才說大家都猜我生男生,但是大家真的都是看肚型啦~~~不管是知名或是一般藥局的嬰兒用品都是看我肚型猜我生男的,不是因為皮膚皮膚皮膚啊~~

發楞了幾十秒,才勉強吐出:

我皮膚很糟嗎??

ㄟ.....應該說,如果是要生女生,應該皮膚不會是這樣~~

我強做鎮定不發一語。醫生後續接著說:

那你女兒一定很漂亮!!

為什麼???

因為你醜就是她漂亮啊~~~

...................................無語了近半分鐘的時間我才吐出:最 好 是 這 樣.............................

但我的心,已經嚴重的受到傷害了啊~~~~

跟醫生講完拿完藥走出診間,我在八點多細雨中默默的走向麵攤覓食我的晚餐,腦中盡是醫生講的上面這段話,心情欠佳的我竟然在不知不覺中一個人嗑完一整碗麵!!!!

我望著清空的碗底大驚!!完了!!現在是要當又醜、又胖的媽媽的嗎????我已經自暴自棄到這地步了......

輾轉換了三班捷運回到家,回到家已經十點多了,累攤了坐在沙發上,想到自己孤伶伶的五個小時就醫之旅,又想到被說是醜媽媽,一整個悲從中來,就在沙發上大哭了起來.........................................

阿性又是安撫又是安慰,都無法消除我內心的傷痛.......

唉,妹妹,如果你可以很漂亮媽當然也很開心,但不能我們兩一起漂亮嗎??而且院長,你明明也是女生,難道就不能體諒一下女人的心情嗎??

唉唉唉唉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egancy26 的頭像
    elegancy26

    邁向幸福小天地

    elegancy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