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滴,這是發生在昨晚的真實事件。

昨晚去南港中國信託園區逛逛,順便吃晚餐,吃完回來,阿性準備幫瑩瑩洗澡,我則開始處理豆漿跟做麵包後續事宜,一直到阿性洗到一個段落,才由我接手。

當我正在擦瑩瑩頭髮,瑩瑩本還開心的在牆上作畫,只是小妮子可能不想離開浴盆,回頭沒禮貌的對我大喊:

出去,你出去,你出去!!!

聲音配上動作,當下老目我甚是不高興,我冷冷的回:

我出去,那你就一個人在這裡!

這小妮子也不是省油的燈,即便受到威脅還是堅持又大聲的要我出去。

不開心的老目我,關上浴室門,進廚房繼續讓麵團發酵,----話說,做烘焙實在是平靜心情的好方法!

但怎樣也不放心瑩瑩一個人在浴室,

於是沒有自尊的媽媽我,又開門進去準備幫瑩瑩擦身體穿衣服。

只是這小孩一見我開門進來,依舊大聲、不悅、堅定的跟我說:

你出去!!你出去!!!

這下徹底把我激怒,激不得的媽媽當下落下狠話:

好,你現在要我出去的話,晚上你就自己睡覺!!!

瑩瑩停頓三秒後,還是繼續大聲、堅定的回我:

好,我自己睡,你 出 去!!!

被激怒的媽媽當下還傻了一會,我又繼續問一次:

你確定?你今天晚上自己睡??

瑩瑩堅定的回答我:

對,你出去,我自己睡!

很好,老目頭也不回的離開,並屬咐他老爸去浴室接手後面,讓在廚房切水果的爸爸一臉錯愕。  ←當時整型的麵團應該快要被我揉爛了!263e8cc8532bdf448dfd14ff205c3e36

結果他老爸開浴室門的時候,瑩瑩也沒有在牆上畫畫,自己一個人光溜溜皺著眉頭的站在浴盆外,

他老爸急忙抱著他擦身體,並呼叫媽咪我來幫忙。

但是被激怒的媽咪也一樣很堅定的回:

我  不  要  !!!!9a53de2f9d23396a76f5a29375ab4149   

阿性為了化解我跟女兒之間,用浴巾包著瑩瑩抱來廚房要瑩瑩跟我道歉,

可是瑩瑩在我身邊也堅定的說:我不要!

很好,媽媽跟女兒槓上了!我想他爸應該很傻眼吧!

他爸比只好認命的一個人去幫瑩瑩換衣服、吹頭髮,

我則是繼續在廚房忙著我的麵包,當然還是幫她泡好牛奶放在桌上,

結果這小妮子洗完澡出來就開始自己窩在沙發上生悶氣,

只可惜他老目我脾氣也不是好惹的,我始終保持沈默做我的麵包,

雖用餘光看她在幹嘛,即便四眼相對,我也非常冷漠。

我進進出出廚房弄東西,這小妮子喝完奶看我走到冰箱,

拿著他的巧虎手偶,晃到了我冰箱旁,卻也不發一語。

我假裝沒看到繼續做我的事,

她見我冷漠,又自己窩回沙發生氣,

老公成了我兩中間的夾心餅乾,

一直耗了半小時,到最後她應該刷牙上床了,

她拿著她的巧虎手偶,晃悠到廚房我的身邊。

還是一樣不發一語,但卻黏著我跟前跟後,

最後他爸在廚房門口呼喚她刷牙了,她堅定的說不要,

爸比在門口問是不是想要媽咪刷,瑩瑩才點頭,

爸比充當和事佬,要瑩瑩拿牙刷來請我幫忙,

結果這小孩拿著牙刷靠近我,然後把牙刷放在離我最近的流裡台上,無辜的望著我,卻還是不發一語。

這個舉動把我跟他老爸同時逗笑了,

但我還是很快板起臉孔,跟她說:你牙刷放這樣我不知到要幹嘛。

瑩瑩開始哽咽的說:媽咪,請幫我刷牙!

我說:你是不是應該跟我道歉??我都沒有原諒你,為什麼要幫你刷牙??

瑩瑩哽咽的終於說出:媽咪,對不起!

當瑩瑩說出對不起,老目其實很快就氣消了。

我蹲下跟瑩瑩說,媽咪生氣是因為她不禮貌的要人家走開、出去,我說這樣是不對的,

瑩瑩抱著我,直跟我說對不起,

當我說我原諒他要幫她刷牙,她開心的拉著我的手說要離開廚房去外面刷牙,

母女互生悶氣這一回合才算落幕。 934101789a6efc0c9039b645f8fe6288  

晚上我本來要她實踐自己說過話,應該要自己入睡不能陪睡,

但瑩瑩又開始哽咽的說:但是我想陪媽咪睡..

我說:可是我沒有現在要睡...

瑩瑩又開始鬼打牆說:可是我想陪媽咪睡,想跟媽咪一起睡......

最後沒有用的媽咪又屈服了!

躺在床上我問瑩瑩,當時為什麼一直要我出去?

瑩瑩說:我不喜歡擦頭髮...

我問不喜歡擦頭髮是不是還想要畫畫??

瑩瑩點頭,我說媽咪不是不肯讓你畫,但你要講出來,不可以不明究理要別人出去,這樣很不禮貌。

不知到這小孩聽進去多少,

雖然在我生氣的當下也有覺得這樣的媽媽是不是太幼稚了點,為了這點小事

但媽媽我也拉不下面子啊~

沒想到這小孩什麼不該遺傳,我這倔脾氣他還學的真像,

再長大一點,是要怎麼教呢?唉~~~

 

中間最無辜的應該就是他老爸了,

哈~兩個女人戰煙四起,他在廚房問我到底發生什麼事,怎麼女兒也在生悶氣,

我說不知道,他還一臉驚嚇,

可是,是真的沒什麼事啊!就兩個幼稚鬼在耍幼稚啊!唉......

他爸比心裡應該OS覺得我是故意跟女兒鬧脾氣好可以都不用做事吧!!!哈哈哈哈~~~

辛苦你啦,老公,家有兩個幼稚鬼,你應該很無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egancy26 的頭像
    elegancy26

    邁向幸福小天地

    elegancy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