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婚前症候群之一嗎?

說實話,從訂完餐廳到真正要結婚,也有好幾個月,要認真準備,應該不至於有太匆促的感覺。然而卡了個裝潢在中間,整個婚事的籌備大小事,就變得沒想像中的可以如期。

這些,其實我都可以忍受。

第一次的籌備新家,我知道阿性對完美的要求,也知道他如何付出的心力,所以很多婚事籌備,我會一肩扛起,畢竟,分工才能讓事情事半功倍,然而結婚這檔事,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可以掌控,要阿性的意見,還有兩家人的意見,所以,有些看似簡單的事情,總是要如過關斬將一般,一關接一關。

這些,我覺得都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雖然還有很多細節我還沒有空認真思考,但一步一步大項逐漸清晰,目前尚未有失控緊張的情緒,只是我想當天勢必容易不完美,而我天真的堅信我邀請來的朋友基於對我的認識,可以原諒我不周到的地方甚或以更包容的心忽視我犯的錯誤,只是在這準備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心臟越發沒有以往強壯。

喜帖的寄送,其實是繁瑣的過程。

宴客名單我早已列表,大部分都是一開始就可以確立的名單,只有部分同學是礙於之後會相見讓我猶豫再三才決定邀請,而聯絡喜帖寄送地址也是花去不少時間,姊妹們的貼心讓我很感恩,MAIL寄送邀請姊妹,姊妹們的回覆總是快速而又祝福,雖然我心中一直覺得很抱歉,感覺應該親自打電話邀請才是,所以親愛的姊妹們,請原諒我目前時間比較不夠用沒能親自打電話邀請,但仍希望可以找時間聚聚,聊聊大家近況啊~~~

然而也是在溝通過程中,發生很讓我無力的狀況。

有的同學想閒聊,於是問起我決定結婚的理由,或是對方讓我決定結婚的關鍵..........我相信他們是關心我,也許是想確定我的心意,可是,不太習慣在別人面前提這樣的事情,有時後我想了會還沒回答就會被覺得對方是不是沒那麼優?或是,我講了個簡單的--負責任啊~就被覺得那不是很多人都有??

好吧,我愛他,他愛我,行嗎?........問題是,說不出口啊.....這樣的問話常讓我有三條黑線出現....

我可以只要單純的祝福嗎?

這樣講好像又會讓人家覺得我不近人情,我只能說,我真的都知道大家很祝福我,我懂,也不是不讓人家問,只是,有時後有難說出口的時後,唉呀,該怎麼解釋呢?唉....你們懂得吧????

不過這還好,通常我只會歸類於同學就是一時沒話題關心關心我而已,這種,我一下就可以釋懷。

只是那天,有個朋友跟我閒聊,我提到結婚要花不少錢,尤其像阿性大部分要自己出錢的狀況下,卻被對方質疑:拜託,宴客都嘛撈一票....一時之間,就有種不好的fu出現。

我宴客,純粹只想讓我的好朋友來現場祝福我,很多之前我包過的朋友,我還不願意炸他帖子,就是希望當天是好朋友大家一起來聚聚,我不是要賺錢的!而且現在辦婚禮,可以打平就要偷笑了吧....

我只能說他沒結過婚不懂......

可是,心裡會暗暗的想:我在你的心中,是這樣佔人便宜的人嗎?

我寧願想,他應該也只是純粹不瞭解、沒接觸才會這樣吧~只是聽到的那種感覺,會覺得很受傷.....

喜帖部分,當初大哥還說要我用列印的方式,我心想,我自己的朋友用手寫感覺比較有誠意。好吧~是我的疏忽,我用的黑色簽字筆不夠深不夠黑,所以有朋友收到就反應我怎麼拿個鉛筆就寫帖子了;也是我的疏忽,字寫的不好看,所以有朋友收到也回我字寫的不夠優;我雖然沒把他名字寫錯,卻沒寫工整讓他覺得那個字不是他的名字.............

我很想保持平靜的心情去面對這些質疑跟批評,我想,他們開玩笑成分居多,可是,不知道是因為事情很多,還是我接近要結婚的心情變化,這些話語我花了一些時間才平復心情。

才漸漸懂得,之前在非常婚禮上看到很多新娘說過要結婚前心情容易很脆弱的敘述是多麼貼切。

我知道,我做的不夠好,也許,不該自以為自己的朋友就應該體諒我的不小心以及我的不周到,所以,真的不好意思啦~如果,我親愛的朋友們覺得我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就盡情的告訴我吧~我會在盡可能的範圍內讓來參加的朋友都開開心心,畢竟,我的初衷,就是希望大家快樂的來參加我的婚禮,分享我的喜悅啊~~~

我是真的,單純的希望,我親愛的朋友們一起來同歡的!!!

也許新娘子,心臟都很脆弱,不過,放心,我可以感受到很多姊妹、朋友的祝福力量,所以寧願相信,一切,都會順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egancy26 的頭像
    elegancy26

    邁向幸福小天地

    elegancy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