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漸漸要步入尾聲,再來最大的工程就是選購家具。

其實早在還沒開始裝潢前,我跟阿性先生就常到內湖的家具區那兒晃動,一來有停車位,二來可以看看美的家具,三可以殺去很多時間,累了還可以在沙發上休息,實在是約會不知道去哪的最佳去處~~哇哈哈哈~~

唉呀,其實我們也是有順便再做功課的啦~在閒逛過程,我們探聽一下價位,也順便看看家具款式,只是沒有尺寸及沒有居家風格時,實在沒有底要選擇怎麼樣的家具。所以內湖有大半區除了瞭解初始底價位外,風格樣式到是沒認真選擇,只是有部分商家是去過一次之後就知道不用再去第二次的店。

開始裝潢後,因為阿姨先前沒畫圖只靠彼此口述,每個假日的行程都非常忙碌,不是挑選材料,就是要去現場檢視是不是有不合預期或需要修改處,家具店雖然有陸續看,但那時心中實在沒把他放在第一順位。等到裝潢接近尾聲的時後,阿姨突然說;啊你們家具也應該要進場了吧~我們倆才發現,時間非常緊促,加上卡到過年,若沒即時下單,年前幾乎無法進貨,其他東西也就算了,總不能沒有沙發跟床吧!!!!!!

於是辛苦選家具之旅,確定展開。

上網搜尋,其實家具店的推薦倒是不多,家具街不外乎文昌街、五股、內湖這些區域,文昌街在看了網友評價開價略高後,貧民如我們,就想說還是往其他區域進行,其中之前有次誤打誤撞殺時間情況下看的新店家具行也一併進入評選過程中。

於是我們兩個多禮拜逛了士林大都會、內湖家具賣場、外加五股新莊接近15家以上之家具店,以及新店那間家具店一趟,只能說,每個週末晚上我都好晚到家,然後身心俱疲。選家具,還真是個艱鉅的工作啊~喔不,還有汐止日月光因我要成果展我還派阿性先生自己去勘查....是要有這麼精實就對了....

沒辦法,阿性先生總覺得沒看到一擊斃命的沙發及床架,總是擔心是不是在那閃爍的其他家具店中會有樣式更優、更舒適、價格更讚的沙發在呼喚我們,所以女僕在伴遊的這兩個禮拜多來,前兩天終於不敵身體勞累又開始輕微感冒了起來.....我是不耐操的女僕啊~~~~

礙於家裡尺寸關係,我們能選的沙發尺寸受限,能挑樣式也變的少,但阿性先生可是吹毛求疵界的高手~所以希望要尺寸符合、舒適、價格合理、樣式可以接受,一間一間,兩人試坐沙發到可以分辨出靠枕裡有沒有含絲棉成分都可以不用業務告知可得,有沒有讚????,而在五股耗去最多時間,也發現家具開價之混亂,其中一組造型沙發,三家有賣,從第一家開價32000到第二家27000到第三家居然只有22000.....有沒有給他傻眼???

他們都是暴利吧~我想!!!只能說,來新莊五股這一帶晃過一圈,應該可以大概知道銷售的底價在哪吧~ㄎㄎㄎㄎ......

這其中,有趣的是遇到形形色色的業務。

我們的需求跟尺寸很明確,有的業務一聽,就會想要說服我們選擇大一點的尺寸,有的業務,會盡力端出店裡商品滿足我們的需求,有的看我們好像吹毛求疵沒有意願下單的,竟也直接開口說他們店裡不會有我們想要的東西,叫我們去別家看.....→你會不會太直接了點???我們難道不能想一想在下訂嗎?真扯.........也有屬於活在自我世界,不聽我們需求逕自介紹自己很開心的....→人生百百種啊~也遇到給我們很多比價資訊以及消費參考的業務,說可以以買房地價一半來當作買沙發的依據→我的媽呀...現在台北市地價這麼貴,難道我應該要用20-30萬來買一組沙發嗎???我是貧民!!貧民!!貧民!!!

不過當中也遇到很善良的業務,所謂善良就是開價比較合理,而且也可以盡量滿足我們需求,一整個壓低我們的預算,讓我們覺得是佛心來著.......好吧,也許我們還是被騙了也說不定.........不過前天逛完,已經在新店以及那家間做好抉擇,星期日就要去下訂了,一整個覺得事情即將完成而心情輕鬆,雖然阿性先生依然擔心事有變卦而捨棄與姊妹新竹之約,一整個扼惋,不過想說趕快把一件大事抵定也可以卸下心中一個大石頭。

本來要直搗黃龍直接去五股那家店家下訂,然龜毛阿性桑看見其他尚未造訪之家具店,心中又猶豫了起來,最後為了不讓他有遺憾還是決定逛完那一整排後再下單,無奈逛完又已接近晚上,阿性先生說要吃飽再來跟業務殺價,所以等我們吃飽回去準備下單之店家又已是晚上接近八點,女僕我雖然覺得事情何必一拖再拖,但如何擺臭臉阿性先生還是秉持龜毛性格,就依他吧~今天下訂就好,是我最後底線→我實在不想下個禮拜又要陷入這樣的輪迴了啦~~~

重回佛心業務那,我深知龜毛阿性的性格,特地交代要他確認沙發書適度是他可以接受的,沒想到吃飽飯後的阿性先生,在試坐了一會兒後,居然給我一個為難的表情說:好像沒有很好坐耶~~~

女僕我,不是不能接受每個人有各自的舒服標準,但是,這套沙發舒不舒服我已經要他確認再確認,已經坐了不下五次的沙發,在前四次都說舒服舒服,要下訂的那次突然來個好像沒很舒服....一整個女僕有點情緒大爆走,冷冷的拋下:你再坐看看,不要後悔....我跟阿性先生就這樣在那座沙發上賴了20分鐘左右,阿性先生終於下了最後決心跟我說:

我覺得沒有辦法下訂決心買它耶~

當我確認是因為阿性先生覺得不夠舒適的情況下,我馬上起身離開這家店,我說那就前往新店吧~不要再浪費時間了,一整個覺得今天是來心酸的嗎??不舒服居然是到最後才講,那一開始是給我莊孝維嗎????

要開車時,阿性先生還陷入天人交戰,到底要不要放棄。是有這麼困難嗎???我說買沙發就是要挑個舒服的,目前就是很難找尺寸合又舒服的,如果不舒服就不用談論其他項了,但偏偏他比較喜歡這款的設計,所以為難又為難............我家阿性是女生來著,遇到這種事,還真是難以抉擇。反倒是我看的很開,雖然這款沙發設計是我看到的最愛,但是,如果不舒適,在同樣價格下不得不選第二順位喜歡之沙發我覺得也可以接受,是有這麼難抉擇嗎?還是我太隨便了?

先是猶豫再三,在五股小迷路一下,後發現沒油又心神不寧,一路上阿性先生還伴著嘆息聲,最後女僕我忍不住在車上發飆,要直接回家,因為我實在很不想陪玩這種無止盡的遊戲了!!!!!下不了決心那就不要買啊!!是有需要花錢花得這麼痛苦嗎??不過是買個沙發嘛.......

真的是我太隨便了嗎?我都懷疑自己了......

抵達新店緣分巧遇的家具店已是晚上九點,第三次造訪我催促阿性先生再確認沙發舒適度,然後阿性先生終於願意下定決心訂下沙發,最後乾脆連床組及床墊都在這家店解決,個人雖覺得應該還有降價空間,不過,念在時間已晚,老闆價格也難殺的狀況下,意思意思而成交,結束了這場漫長挑沙發之旅。

挑家具本來應該是悠閒的美的饗宴,但迫於時間,當連續幾個禮拜不停的奔走情況下,其實好累喔......我只希望買到品質還可以的家具就好...哈哈~再來小家具部分應該可以慢慢看了吧???可是該不會又要拖到非不得已阿性先生才會下定決心吧???

到底,是我太隨便還是阿性先生太精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egancy26 的頭像
    elegancy26

    邁向幸福小天地

    elegancy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